‧生理痛產生的原因─血塊
    生理出血原因,是子宮內膜黃剝離,隨著血液一同通過子宮口排向體外所致。然而因為子宮口十分細小,普通的血液雖可順利排出,但成塊的老血液卻不易暢通,因此引發疼痛、嘔吐、頭痛、疲勞等症狀。
歸咎原因,皆起於生理中的不規則所致。例如:洗髮、取用冷飲,致使腰部著涼,自律神經紊亂,血行障礙等。
    因此,第一、第二天,假使產生生理痛,第三天才較為舒緩的人,表示在前二天拼命地排出血塊,直待第三天才恢復正常的排血。
 女孩的生理痛、生理不順亟須母親的關懷
 初潮來臨不久,生理的周期較為不定,或早或遲,雖然因個人體質而異,然而只要四年後開始規則化,便毋須過分擔心。
    但若初潮來臨既久,周期仍顯紊亂或者在初潮時期便產生生理期痛者,就表示為人母者未能替女兒做初潮前的準備。因此母親應該在女兒生理期前一年,多多關照其生活,調理賀爾蒙的均衡
    例如:食用熟蔬菜而忌食生蔬菜,冷食也勿隨便給與,不使身體著涼,並明確解釋不可食用的原因。對於食慾不振,神經質且經常下痢的女孩,就供給數次「蓮藕排骨」,如此就可使賀爾蒙的代謝調順,補充體力,更可令神經更趨穩定。
    初潮時期不啻為一大好良機,如家中有體力虛弱的孩子或氣喘宿疾者,不妨藉此時機治癒這些症狀,否則,此次失敗將造成終生遺憾。


 
‧給您更輕鬆的調養方法,請參考


生理鍋組宅配網 訂購網站:http://menses.smartweb.tw/?member=af000035173






生理期減肥法,生理期飲食,生理期注意事項,生理期沒來,生理期頭痛,生理期血塊,生理期不能做,生理期保養,生理期體重,生理期減肥,生理期減重法,生理期水腫,生理期拉肚子,生理期 注意,生理期生化湯,生理期前,生理期延後,生理期減肥食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w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